close

 

前陣子跟朋友去看了《蜘蛛人:驚奇再起》,原本沒抱太大預期,打發時間成分居多,但我們

在過看的過程中十分驚奇與十分感動。

  在這個萬事講求合作的時代,英雄似乎不再壟斷救援業務,而是與市民們互
助互惠、共存共榮。從前他們把拯救世界的任務攬在自己的肩頭,如今世界站在
他們身後齊心相挺。被動地等待英雄出現的想望已經不再為這個時代所需,因為
人人都有其重要性與價值,每個人都可以主動為了自己美好的生活而戰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因此,即便之前有看過《復仇者聯盟》集結了多位超級英雄,讓我感到非常熱血,但《蜘蛛人:驚奇再起》最後紐約第六大道上,工人們運用起重機紛紛搭起陸橋,一路護送受了傷的蜘蛛人至奧斯朋大樓的那畫面,給我的感動與
慷慨激昂程度,完全不輸給《復仇者聯盟》。
 

新蜘蛛人跟以前的蜘蛛人比較自我角色轉換的層次也豐富許多。從一開始有正義感但沒力
量,到獲得力量急於證明自己,再到班叔逝世後的一連串報仇舉動,對自我身份
力量的調適與思索,最後在知悉康納博士的完美物種計畫後油然而生的責任感。

至於片中的梗也都埋得適得其所,不讓人感到累贅多餘,反有畫
龍點睛之效果。如彼得拯救完世界不忘梅嬸買雞蛋的叮嚀,班叔的語音信箱先讓觀
眾聽一半,最後一半留待最後揭曉等,都可算是片中精華。

而在最後班叔附的手機留言,我覺得非常的深刻與感動

 「彼得,我知道你最近過得很不順利,對於此我感到抱歉。但我想我明白你
的心情。從你小時候開始,就得背負著許許多多你所不瞭解的事情一起成長。不
過,聽我這老頭子一句話吧!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,不管是好事或壞事,
它們同時都成就了我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而如果有任何人註定要變得偉大,那就是你了,孩子。你註定要用你的天賦
回饋這個世界,只是你還不明白該怎麼做而已。而且,千萬要記得,不論那是什
麼樣的未來,我們都會在這兒陪著你。所以快回家吧。彼得,你是我的超級英雄
,我愛你。」

雖然下在已經下檔很久了,但我還是想再看一次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zz5698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